《离婚女人》

下载本书

添加书签

离婚女人- 第2节


按键盘上方向键 ← 或 → 可快速上下翻页,按键盘上的 Enter 键可回到本书目录页,按键盘上方向键 ↑ 可回到本页顶部!

  你看小说不喜欢看脸红心跳的吗?我也有写很不跳的那种。等这个发完了,再发一个你喜欢的。:)    

  作者:前浪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0710:52    

  标题:发得太慢了,看得不过瘾    

  我喜欢一口气把书看完,能不能快的发?    

  写得很好,《易婚》的可读性也很强,建议河底专门整理一个地方,放你的小说。    

  作者:北京笑夫人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0711:25    

  标题:噢,河底女士。    

  刚才看到你前面的问题,回复晚了些,抱歉。    

  我是很爱笑,因为爱笑,所以,早早地就一脸折子了。    

  不过,我还是很爱笑。因为人说了,笑有三好:一是笑的过程,是一个超负荷释放能量的过程,经研究认为,笑可以减肥;二是笑能让人年轻,笑一笑,十年少;三是笑让女性美丽,有人说,笑是女性最好的化妆品。    

  呵呵,调侃了,莫怪。也祝你心情愉快,笑口常开。    

  请继续你的故事。:)    

  作者:前浪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0711:45    

  标题:河底    

  还是慢,能更快一点吗?    

  作者:河底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0719:33    

  标题:男人还是很有责任心的。    

  但是面临离婚的时候,谁会宅心仁厚。不要说男人,是人就都失控。如果大家都在正常状态档,谁又会离婚呢。    

  我写的是非常状态下的男女,当然心态也非常。正常的时候都挺好的。就象现在的你一样。:)    

  作者:汤汤水水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0720:05    

  标题:呵呵;不懈不懈;小说好看;没办法    

  我不是强求一个完美无错的男人;我够老了;知道那是不可能的;呵呵。    

  我的意思是说男人女人都有弱点;都有不好的地方;小说里的女人也都有这样那样的缺点;可她们尽管伤心无助;却知道力图挽救婚姻;知道努力。而男人们却只知道被动等待;从没主动努力过。吵架当然可以;可怎么就从来没有想沟通的?孔三冤枉却不知道说;宋殿海(后改为杨一帆)得便宜还卖乖;钱鑫我倒是有点同情;可惜他总把钱挂在嘴边儿;而且他也没找对人。之所以对刘生实有好感不是因为他对韦庄体贴;而只是他肯去努一下力试着挽救一下婚姻;虽然他的觉悟来得晚了。    

  我同意你的观点;婚姻无关爱情;更多的是宽容与妥协;正是在这一点上;小说里的男人没有正面角色。    

  作者:前浪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0720:21    

  标题:贴得太慢    

  我只好赶到FM365那边去看完的。    

  总体感觉不错,但头绪太多,我觉得梦萍没有出场的必要,不知道安排这条线你想表达什么意思,网上有赚不到稿费。呵呵。    

  作者:江小渔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0721:59    

  标题:*    

  我已經看完了。    

  說實話這樣的故事的書我看得多了。主要是池莉的。每次看完這種睿牡墓适滦那榫蜁容^灰暗,倒不是經歷過這樣的故事,而是對愛情龢婚姻洠Я诵判摹_^一段時間又會好起來。:)    

  其實書中每一個人物都可以組成一個單獨的故事,這樣串起來寫文章是長了些,但主線洠в辛耍粢f有,那就是韋莊了。每個人都靣靣俱到反而洠Я酥攸c龢主線。特別是陳香龢夢萍龢阿郭,人物形象稍嫌單眨耍行┢r。我覺得應該把韋莊龢楊欣陳香再重點刻畫一下,夢萍龢阿郭就不要出場了。    

       

  作者:春蓝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0722:36    

  标题:观毕    

  昨日已观毕。意犹未尽。我个人的观感,前面写得好,后面相对吸引差一点。半路出来的梦萍,有些突兀,我就是看到这儿,再往下就看粗略了。但总的来说写得好,早达出版水平。毕竟我看过的出版物,不值一提的太多。还在于河底的起承转合水平极高,不同人物段落的过渡非常自然。回到易婚,这个特点更突出。以我个人的人生观,是绝对排斥易婚中的换妻游戏的。在中国现阶段,可以说这种可能性微乎其微。但在河底的笔下,这种不可能被文字很自然地转换掉。换妻的不可思议,尴尬,复杂的心理活动,一般来说是要花费大量笔墨来描写的。河底用不多的文字,圆转地牵引读者看到水到渠成的结局。我印象很深的,能够以简洁的笔法圆润地转换复杂场面的,是钱钟书的围城,写方鸿渐向孙柔嘉的提婚,亦是很突兀的,没有伏笔,从有谣言到李梅亭介入,寥寥几段对话,把一件不可能的影响全书的大事,写得圆转自如。我有时合上书一琢磨,要让我来写,把这一段不可能之事写成可能,不知从何落笔,不知要耗费多少笔墨,还是一个不能服人的结局。我佩服的是河底的笔法。    

  作者:河底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0815:54    

  标题:回汤汤水水    

  我们习惯看小说有一个主题,一个中心人物。可是我在离婚女人中试图打破这种习惯。我不想要什么中心人物和中心事件。只是说一群人以及他们的婚姻。    

  在离婚女人中,我只对梦萍的老公的人品不以这然。对其余的人都抱着理解、无奈、甚至是爱怜的态度去写的。    

  作为人,只要是人就没有完美的。白碧微瑕有时带有一种怪异的美。这种美象罂粟一样,叫人爱之不敢,弃之不愿。我不想刻画一个完美的正面形象。因为我觉得婚姻中的男女没有完美。也谈不上正面。只是婚姻着的人。:)    

  正如你所说,婚姻是宽容和妥协,而我故事里的人不妥协,如果他们妥协了,可能就不离婚了。你不觉得这正是我要说的事儿吗?:)我自己倒没觉得我这么厉害,可是经你这么一提练,我觉得我真的很厉害呢,竟然写出这么深刻的道理。:)    

  作者:河底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0816:02    

  标题:回前浪    

  我当初写这个离婚女人的时候,是想写出几种不同个性的女人对婚姻的处理。梦萍她是我认为最可欣赏的女人。她遭遇的老公最差劲,可是仍然她不改对爱情对美好生活的追求。我特别安排她在后面突然出场,是想造成一种流星划过的感觉。    

  梦萍她多好哇,对爱痴心不改,都二婚了,仍然不为钱动。现在二婚的女人还有几个不第一考虑钱呢?所以,既或网上没有稿费,我也不把梦萍删掉。她是中年女人的梦。:)    

  作者:河底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0816:09    

  标题:回江小渔    

  不行。梦萍和阿郭都是我的好朋友。她们不出场怎么可以?:)    

  单独的每一个人都成为一个故事,你说的一点也没错。韦庄就单独是一本故事。我也有写过我在离婚女人中要写的是五个中年女人(其实就是一个面了)面临不同的婚姻状态。最后全离了。是想写那么一种层面。    

  我发现我要说什么,你总是能说出来。:)    

  一点也不错。我是想说其实离婚并不可怕但也不要轻易为了一点点事就离。很多时,一点点误会一点点懒惰一点点麻木而导致的离婚,终将会后悔,那多不好哇,对不对?:)    

  作者:河底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0816:16    

  标题:回春蓝    

  人人都提到梦萍的突然,虽然我有我的打算,可是显然我的设计效果不好,我试着把梦萍的出场提前看看如何:)    

  关于易婚,你说的很对。怎么你们都能这么厉害地看出来呢?奇怪:)    

  我写易婚的重点在于结果上。也就是要提个问题:换完妻后会怎么样。但又不能不顾换妻时的一些心态。所以要写,但一定不要重笔写。    

  其实我的易婚虽然写得表面很性,其实我是借性说事。易婚并不可怕,不就是换一下那个吗?谁又不是没那个过。:)可怕的是换后的心态以及由此导致的一些潜在的后遗症。而这,正是我在易婚里想要说的东西严肃对待婚姻。婚姻不能换。:)    

  作者:秋波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1014:53    

  标题:收獲    

  嫁人不如買房子;男人不如房子靠得住!    

  作者:波尔布特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1015:18    

  标题:秋波啊    

  河底宣言    

  〃在这人类第二个母系氏族时代来临之际,男人是用来被玩弄的,而不是用来被依靠的〃    

  作者:河底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1015:43    

  标题:哇塞,整个一个后现代+抽象派,我全不懂了。:)    

  秋波,某种意义上是这样。不过光有房子没有人没意思。光有人没有房子也没意思。最好全有。:)    

  布特,我什么时候说过男人是用来玩弄的?不许破坏我灿烂辉煌的形象:)    

  不过你要非这样认为,看在你是DD的份上,说了就说了吧。:)    

  作者:秋波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1017:13    

  标题:呵呵~~~    

  波爾布特兄;我想河底姐的意思應是:男人既是不能依靠但也不至於玩弄的吧!對待男人的態度;我選擇:欣賞;觀望;但不走近!    

  河底姐:兩樣全有的話;那是上帝之垂青;所幸者應不多矣;不知我是在圈內還是在圈外?^&;^    

  嘿;耳語一句:我咋感覺韋莊就是河底姐您呢?    

  作者:河底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1017:33    

  标题:呵呵,又是一个聪明人。    

  秋波,你说的对。是这样子。保持距离美比较美。:)    

  男人和女人最值得回味的就是那似是而非的一段。一点儿不亲密没感觉。太亲密了更没感觉。:)    

  为什么说韦庄是我?给个理由:)《离婚女人》里的人,人人是我,我是人人。:)    

  作者:三糊涂    

  相逢一笑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1109:03    

  标题:河底    

  我仔细看了你的小说。    

  文笔很细致;对中年女性的心理;包括性心理把握得比较到位。    

  故事里的女人千姿百态;你是分类表现;但我觉得有些表现简直可以是一个女人的多侧面。我认为;女人是远比男人更复杂的一种东西儿;复杂得我无法动笔。不过;你把握得挺好;转换比较圆润。    

  另外;我比较欣赏韦庄。理智加智慧型的。    

  其它的女人;我一概不喜欢。既不知人;又不自智;傻。却傻得不可爱。    

  还有;那个什么老板;欣赏杨欣(后改为姜欣)身上的〃文化〃气息。可我瞪大了眼瞧;也没瞧见杨小姐身上一丝儿文化。还有;如果要显出杨小姐的文化来;最好从人物对话里露出机锋来。可是纵观她所有的语言;整个一老大娘。总之;我就觉得韦庄比较文化。而且;她的名字最好听;带一个庄字;同时让我想起了庄之蝶;废都里的。问好!    

  作者:河底    

  日期:2002…04…1109:14    

  标题:哇塞,三糊涂,轰
小提示:按 回车 [Enter] 键 返回书目,按 ← 键 返回上一页, 按 → 键 进入下一页。 赞一下 添加书签加入书架